close

連續幾週陰雨的週末,終於盼來這兩天的好天氣,趁著風和日麗,窩在家裡整理環境,順道把衣櫃的衣服換了季。

忙到一個段落後,老爸一邊裝起可憐,說他很久沒有吃到杏仁豆腐了,都沒人要煮給他吃、一邊又煽動愛吃罐裝水蜜桃的小姪女,說如果我煮了杏仁豆腐,就可以趁機把廚房那一大罐水蜜桃罐頭打開來嗑了!

換做平時我會把它當成耳邊一陣風(不孝女兒無誤),不過這回的Order簡單又不會花太多時間(是說難的我也不會...XD),就大發慈悲地成全這對祖孫的願望唄~

我家一向用洋菜條來做杏仁豆腐,所以雖然叫杏仁豆腐,吃起來卻不是軟綿細膩的豆腐口感,反倒是很接近永樂市場的杏仁露喔!

PhotoCap_IMG_6918

材料:

洋菜條1/2條、水1600ml、鮮奶400ml、杏仁露1瓶140ml、冰糖適量

(鮮奶可以用罐裝奶水取代、杏仁露可用杏仁粉+水取代)

PhotoCap_IMG_6910

作法:

Step1: 洋菜條和水一同放入鍋中,煮至洋菜條完全溶解。

PhotoCap_IMG_6912

Step2: 洋菜條完全溶解後,放入1湯勺的冰糖。(我每回都是用湯勺衡量糖量,所以不知道到底是幾g...)

PhotoCap_IMG_6913

Step3: 糖溶解完後,再放入鮮奶。(放入鮮奶後要不停地輕輕攪拌以防鍋底沾鍋)

PhotoCap_IMG_6914

Step4: 繼續加熱到鍋邊微微冒泡,加入杏仁露攪拌均勻後熄火,分裝到耐熱器皿中待涼。

PhotoCap_IMG_6916

放涼後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食用,像永樂市場的杏仁露搭配紅豆、綠豆、煉乳,好豐富~

我家雖然只有水蜜桃罐頭,也是硬要搞出三種吃法!

小姪女這樣吃:布丁瓶口塞滿她最愛的水蜜桃丁,把水蜜桃吃完再吃杏仁豆腐

PhotoCap_IMG_6920

老媽和嫂嫂這樣吃:布丁吃法的進階版,可以一口吃到兩種東西

PhotoCap_IMG_6921

老爸老哥老弟這樣吃:熬煮一小鍋糖水,把杏仁豆腐和切丁放入糖水中

PhotoCap_IMG_6923-1

啊.....好弱的三種吃法.....(掩面逃走~)

arrow
arrow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